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腾冲市庄宇市长一行访问HIST

时间:2018-03-15

2018年3月14日,腾冲市市长庄宇、副市长鲁孟文、原市政协主席方宇正一行访问HIST,就“瑷珲-腾冲线”联合中心的筹建与HIST进行商谈。

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HIST依托单位-中科院遥感地球所相关科研设施,观看了数字地球科学平台和数字遗产视频。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座谈会由HIST副主任王心源主持,遥感地球所国际合作处处长、HIST副秘书长刘洁,HIST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洪天华先后介绍了遥感地球所和HIST的基本情况。随后,王心源介绍了院士咨询项目“胡焕庸线时空认知,聚焦总理三问”,分析了瑷珲-腾冲线的特性及瑷珲-腾冲带的范围与禀赋,提出了瑷珲腾冲带全域发展的相关思考和建议。洪天华则对“瑷珲-腾冲线”联合中心的共建草案作了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庄宇市长认真听取了上述报告,并对报告所反映的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接着,他介绍了腾冲市自然地理环境及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认为“瑷珲-腾冲线”的研究十分有必要,一定会对腾冲市的发展起到撬动作用,腾冲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给予支持。他还结合腾冲的发展思路和需求,对拟建设的“瑷珲-腾冲线”联合中心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HIST主任郭华东院士会见了代表团,对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腾冲市政府对“瑷珲-腾冲线”研究的重视。接着,郭院士简要介绍了咨询项目第三期研究计划,为腾冲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郭院士还回顾了“中国遥感之父”陈述彭院士1978年带领团队在腾冲开展航空遥感试验的故事,开启了中国遥感事业,而腾冲则自然成了中国遥感的摇篮,为中国遥感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双方就开展遥感40年纪念活动达成了共识。


会议现场


郭华东院士与庄宇市长


郭华东院士讲话


庄宇市长讲话


王心源主任主持会议


洪天华主任作报告


刘洁处长作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