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举办“加强世界遗产保护”论坛

时间:2018-04-02

2018年3月30日,HIST与DBAR-Heritage工作组联合举办主题为“加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论坛。论坛由HIST副主任、DBAR-Heritage项目工作组联合主席王心源研究员主持。UNESCO教席、埃因霍温科技大学(TU/e)副教授Ana Pereira Roders,UNESCO驻华代表处文化类项目专家HimalchuliGurung,HIST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洪天华,HIST研究三部部长陈富龙,HIST访问教授NatarajanIshwaran等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学术报告与合作讨论两部分组成。上午,AnaRoders,NatarajanIshwaran及王心源三位专家分别做了学术报告。AnaRoders的报告以“World Heritage and Human Settlements: A Global Survey 1978-2015”为题,主要聚焦在世界遗产及人类聚落关系模式的分类研究,以及城市化与世界遗产的关系模式研究等。Ishwaran做了题为“Sustainable Management of World Heritage sites”的报告,梳理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提出和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及分析了几个典型世界遗产地的可持续管理模式。王心源报告了DBAR-Heritage项目的研究工作进展,展示了项目目前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果,并提出了项目2018年的研究计划及预期成果。与会人员针对上述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收获了许多潜在的合作内容。

下午,洪天华、王心源、Natarajan Ishwaran及其他HIST代表等与Ana Roders针对HIST-TU/e合作谅解备忘录进行了讨论,双方一致同意在遗产管理、自然保护、对地观测、考古、建筑、城市规划展开合作研究,在研究生与研究人员互派方面展开合作交流。

王心源主持会议


Ana Roders做报告


Natarajan Ishwaran做报告


王心源向Ana Roders赠送《世界遗产遥感图集-中国篇》


会议现场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