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Bulletin board

公告栏

MENU

第三届黄山对话会将于11月在黄山举行

时间:2018-05-15

为加强世界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世界地质公园之间的交流,推动空间技术在UNESCO名录遗产保护中的应用,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联合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UNESCO世界遗产中心、人与生物圈计划秘书处、世界地质公园计划秘书处等,每两年举办一次黄山对话会。黄山对话会举办地点常设在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双遗产所在地——黄山市举行,由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承办。

2014年5月,第一届UNESCO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在黄山召开,主题为“空间技术在世界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世界地质公园保护和管理中的作用”,为落实《黄山宣言》,对话会通过了《黄山宣言》,号召各国加强合作,分享经验,大力推广空间技术在名录遗产保护和管理中的应用。第二届黄山对话会于2016年9月12-14日召开,主题为“UNESCO名录遗产·气候变化·空间技术”,旨在探讨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发挥空间技术在名录遗产保护和管理中的作用。第二届黄山对话会为与会者提供了更深入的交流平台。会议通过了《黄山倡议》,号召与会代表切实加强合作,制定国际合作行动计划,将倡议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第三届UNESCO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将于2018年10月31日-11月3日在黄山召开,会议主题为“UNESCO名录遗产助力可持续发展”。会议将围绕“名录遗产的监测技术与方法”、“名录遗产灾害风险评估与防范”、“三边对话叙发展”、“名录遗产可持续旅游”和“一带一路名录遗产合作与发展”五个专题展开讨论。

会议网址为:huangshandialogue3.csp.escience.cn

附件1:第三届黄山对话会宣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