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缅甸考古博物馆司蒲甘分局局长来访交流

时间:2018-10-19

应HIST副主任, DBAR世界遗产工作组联合主席王心源研究员邀请,缅甸宗教文化事务部考古博物馆司蒲甘分局局长Aung Aung Kyaw先生于10月17日来我所交流。

Aung Aung Kyaw先生观看了数字地球平台演示系统、参观了遥感卫星运行管理系统和国际科技合作平台等。

参观后,双方举行了学术交流会。王黎明副研究员 介绍了已在缅甸蒲甘展开的监测及评估等工作;Aung Aung Kyaw先生围绕蒲甘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修复作报告;骆磊博士介绍了 “数字丝路(DBAR)”国际科学计划及DBAR世界遗产工作组的主要目标、研究主题及国际合作机制;周伟博士做无人机激光雷达系统介绍。会议还邀请了首师大钟若飞教授等介绍了激光三维信息采集与建模方法等。

最后,双方围绕如何依托“一带一路”倡议及“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开展相关合作议题进行了探讨,并围绕蒲甘古城的申遗、空间技术应用等展开了讨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缅甸蒲甘文物遗址修复与保护工作,同时鼓励科研单位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我方已多次派出专家队伍到蒲甘实地考察,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双方决定拟于近期就科技合作签订谅解合作备忘录(MOU)。 

蒲甘古城保留着缅甸各个历史时期建造的佛塔、佛寺约2000座。利用空间技术对其进行监测和保护尤为重要。

Aung Aung Kyaw先生

现场讨论

赠送世界遗产图集

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