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哥伦比亚国际卓越中心正式成立

时间:2018-11-20

20181114日,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DBAR)哥伦比亚国际卓越中心(ICoE-Columbia)成立会议在美国南卡州哥伦比亚召开。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海岸带工作组(DBAR-COAST)联合主席、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张丽研究员,ICoE–Columbia联合主席、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王翠珍教授,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地理系主任Caroline Nagel教授,卡罗莱纳杰出教授Susan CurterDavid Cowen30人出席会议。 

目前,DBAR计划在全球首批批准成立8个国际卓越中心,ICoE-Columbia是继曼谷、艾尔杰迪代、卢萨卡、莫斯科、赫尔辛基之后正式启动的第六个国际卓越中心,也是DBAR在北美洲设立的首个国际卓越中心。该中心依托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建设与运行,旨在以地球大数据应用于海岸带区域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开展合作研究和能力建设,该中心的建立将为DBAR计划引入更先进的地球大数据资源及技术,为发展海岸带沿线区域的生态环境发展提供科学支撑。中心联合主席由王翠珍教授和Susan Curter教授担任,联合了南卡罗莱纳大学的风险与脆弱性研究所(Hazards & Vulnerability Research InstituteHVRI, NOAA NERRS集中数据管理办公室(NOAA NERRS Centralized Data Management OfficeCDMO),以及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等多家机构。DBAR ICoE- Columbia的成立与建设是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项目三数字一带一路的重点工作内容和目标之一。 

会上,张丽研究员就DBAR-COAST工作组的目标、近期规划和进展以及与ICoE–Columbia的联合发展远景作学术报告。王翠珍教授代表ICoE-Columbia重点介绍了该中心的目标和使命、运行机制和合作研究模式、以及近期发展计划。该中心将凝聚研究空间信息科学、海岸带生态及资源环境、灾害等领域的相关科技力量,为地球大数据服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最后,会议讨论将在DBAR的科学框架下,把海岸带区域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目标,重点推动地球大数据在人类活动及气候变化影响下的海岸带环境变迁研究中的有效实施,将ICoE–Columbia中心成员的技术成果广泛推广到海上丝绸之路海岸带研究中,并通过教育、培训、人才互访、技术转移等方式加强能力建设,提升人类对海岸带区域的科学认知。 

Susan Curter教授致辞

王翠珍教授代表ICoE–Columbia作报告

会议现场

DBAR ICoE-Columbia国际卓越中心授牌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