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协办“空间技术在地质公园监测中的应用”培训班

时间:2018-11-24

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主办、HIST协办的“空间技术在地质公园监测中的应用”培训班于20181118-21日在福建龙岩连城县举行。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主任何庆成,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名誉所长、李四光纪念馆馆长龙长兴,HIST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洪天华,福建龙岩冠豸山管委会主任杨晓春,福建龙岩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办公室主任邱桥荣等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了话。培训班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办公室郑元主任主持,共有黄山、泰山等世界地质公园3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主题为“空间技术在地质公园监测中的应用”,旨在为我国世界地质公园技术管理人员提供空间技术培训,以更好地利用空间技术管理世界地质公园。培训班教员全部由HIST及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科研骨干担任。洪天华为培训班讲授了“遥感技术基础知识及应用”;付碧宏研究员讲授了“基于空间遥感技术的地质公园地貌景观分析研究”;谭剑副研究员讲授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技术与应用”;李信鹏高级工程师讲授了“遥感卫星虚拟卫星地面站系统助力世界地质公园发展”。

这是HIST与中国地质科学院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第一次联合举办的培训班,推广了空间技术在世界地质公园工作中的应用,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同时也增进了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同中国地质科学院及世界地质公园之间的工作联系,为潜在的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

开幕式现场

授课现场

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