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国际合作局李寅副局长一行调研空天院

时间:2019-03-06

2月28日下午,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寅一行调研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
空天院副院长顾行发首先对李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空天院成立的相关背景、发展定位、主要任务、科研方向等,并对国际合作局长期以来对空天院国际合作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空天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刘洁介绍了空天院的基本科研运行情况,以及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相关工作进展和成果。
李寅充分肯定了空天院国际合作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以及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对空天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传达了中科院关于国际科技合作的整体定位和部署。他指出,高水平的国际科技合作是科技创新的有力抓手,要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总体目标,需要站在全球视野上,谋划和提升国际创新能力和影响。在国家推进国际化战略的今天,中科院高度重视国际科技合作,国际合作规模和深度进一步扩大,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和国家科技外交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后,中科院将更加深化与发达国家一流科研机构的合作,并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行重点布局,希望空天院能够与中科院做好联动,在全院整体部署下,发挥空天院的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全球优秀的科技和人才资源,提升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形成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成果,在空天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在座谈会上,与会专家们围绕国际合作的整体布局与规划,以及在国际合作项目开展、国际人才培养、国际组织任职、对外交流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亚非合作处、综合处、欧洲处、中科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多名工作人员,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应,并就空天院未来国际合作工作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
本次调研活动前,李寅还参加了由空天院所承担的国际伙伴计划项目验收会议。

会议现场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