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26

2019年3月24日,HIST在江西南昌江西师范大学校园内召开本年度工作会议,主要听取HIST总部及分中心工作报告,并围绕“HIST未来五年科研工作展望”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此次工作会正值HIST南昌分中心成立之际,东道主——HIST南昌分中心主任林珲教授致欢迎辞,希望能借助此次会议,学习总部及其他分中心的运行、科研模式,运作好HIST南昌分中心,最终与其他分中心和总部形成合力,做大文章,一起依托HIST走向世界。
HIST主任郭华东院士作开场讲话。他指出,HIST圆满完成了第一期(2011-2017)的工作任务,于去年11月成功签署了第二期协议,并获得了UNESCO及国内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目前HIST已有良好的工作、科研基础,但仍需继续努力,达成UNESCO成立HIST的期待,为所有成员国在空间技术应用于名录遗产领域做规范、做标准、引领方向。
HIST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洪天华做工作报告,总结了HIST在2018年度所完成的工作,包括第二期合作协议的签订、理事会的组建、中期战略规划及双年度计划的制定与审批、国际国内科研项目及成果、交流合作和分中心建设等,并结合2018-2019双年度计划,介绍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
HIST副主任王心源介绍HIST科研工作及未来展望。他指出,HIST需始终坚持成立时的使命、目标与任务,在现有科研成果的基础上,联合分中心的力量,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开展巴基斯坦、缅甸、突尼斯等国的合作研究,建立“一带一路”自然文化遗产监测与保护平台,打造美丽中国中脊带。
会议还听取了HIST郑州分中心、哈尔滨分中心、衡阳分中心做的年度工作总结及下年度工作计划,各分中心均在科学研究、合作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多进展,但都或多或少地存在与总部工作联系不够紧密的问题,均表达了在总部带领下,共同开展项目的殷切希望。
基于以上报告,HIST总部及分中心核心团队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在HIST第二期战略部署、实施举措,总部与分中心的联动与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研讨。HIST主任郭华东最后做了总结,肯定了HIST总部和分中心在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要求总部和分中心之间加强合作,围绕“利用空间技术做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全球范围内自然与文化遗产研究”的定位,在国内外,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项目合作。最后,他还对2019年的具体工作做了部署。

HIST主任郭华东院士致辞

HIST南昌分中心主任林珲致辞

HIST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洪天华做报告

HIST副主任王心源作报告

HIST郑州分中心科研骨干鲁鹏出席会议并做报告

HIST哈尔滨分中心主任倪红伟作报告

HIST衡阳分中心执行人郑文武作报告

HIST郑州分中心领导邱士可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HIST衡阳分中心主任刘沛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