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刘玉珠与李亚共同会见 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遗产论坛”嘉宾

来源:国家文物局   时间:2019-04-10

4月9日晚,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在洛阳共同会见波黑民政部副部长苏瓦德·扎菲奇、黑山文化部文化遗产总司总司长亚历山大·达吉科维奇等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遗产论坛”的嘉宾。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等陪同会见。

刘玉珠代表国家文物局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在文化遗产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开创了多边开放共享的新模式。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构建稳定多维的文化遗产合作网络,加强文化互访、智库交流、人才培训,不断拉紧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人文交流的纽带。

参与会见的中东欧国家嘉宾表示,中国是中东欧国家的好伙伴,文化遗产交流合作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希望论坛在共享文化遗产全球治理成果的同时,进一步推动“16+1”文化遗产合作在文明交流互鉴中发挥积极作用。

波黑、保加利亚、捷克、拉脱维亚、立陶宛、黑山、北马其顿、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等中东欧国家代表,文化和旅游部、河南省人民政府、洛阳市人民政府、国家文物局相关司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徐秀丽  李瑞)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