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协助举办世界遗产类UNESCO二类中心会议

时间:2019-07-11

2019年7月5日,应UNESCO阿拉伯世界遗产区域中心邀请,HIST同相关二类中心,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共同举办了“世界遗产类UNESCO二类中心”边会,向世界遗产公约缔约国及相关机构代表通报二类中心基本情况及运行成果。
会上,HIST秘书处业务主管王萌向与会人员介绍了HIST的成立背景与历史、使命与目标、双边/多边国际合作科研项目进展、助力发展中国家空间技术能力建设的相关情况等。会后,非洲世界遗产基金、印尼UNESCO全委会、朝鲜UNESCO全委会的相关代表均表达了希望与HIST开展合作的意愿。
会后,HIST代表与参加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各国机构和部门的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针对第三轮亚太世界遗产阶段性报告、IUCN世界遗产展望、中非世界遗产能力建设合作等进行了会谈,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共识。
相关背景:世界遗产大会全称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是全球范围内遗产领域的年度盛会,备受瞩目。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于2019年6月30日-7月10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本届大会共审议35项遗产申报,其中29项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名录》上的世界遗产项目总数达1121项,其中文化遗产869项,自然遗产213项,混合遗产39项。我国提交的2个项目,“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自然遗产)和“良渚古城遗址”(文化遗产)均被批准列入名录,截至目前,我国世界遗产总数已达到55个,位居世界第一。

世界遗产类UNESCO二类中心边会现场

HIST代表参与第三轮亚太世界遗产阶段性报告讨论会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