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召开2019年夏季工作会议

时间:2019-08-12

2019年7月25日,HIST组织召开2019年夏季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HIST正副主任、秘书长、各部部长及全体科研骨干。
此次会议为HIST二期协议生效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标志着HIST二期工作的正式开启。会上,HIST主任郭华东院士宣读了HIST二期人员聘任书,完成了对HIST二期副主任、秘书长、各部部长及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的聘任。
聘任仪式结束后,郭华东主任以“回顾历史、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为主题展开讲话。HIST经过第一阶段的10年铺垫,第二阶段的6年建设,已有固定的科研、管理人才队伍,已奠定很好的研究基础,在国际国内形成了一定影响力。经过近几年的努力,UNESCO和世界遗产主管部门已逐渐认识到,空间技术是世界遗产监测和保护的重要手段;与此同时,我国的综合实力得到了很大提升,文化遗产工作愈发受到重视,“世界遗产全球治理”概念已逐渐形成。在上述背景下,HIST未来应逐步形成可持续的发展态势,努力建成有方向、有战略、有定位、有核心竞争力的UNESCO二类机构。
随后,HIST副主任、秘书长、各部部长、各科研骨干均对HIST二期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梳理,HIST二期应围绕"在全球开展世界遗产空间技术监测,培养一系列高水平的人才,成为世界知名的研究机构"这一目标,始终坚持“一带一路国家自然与文化遗产研究”这一重要方向,完善机制体制,努力形成高精尖的学术成果,提升国内外显示度。

会议现场

郭华东主任讲话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