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关于教科文组织大会,你不知道也不便问的细节

时间:2019-11-15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0届大会常见问题解答······精彩呈现
如果你碰巧路过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你也许会好奇这里为什么有193个国家的国旗迎风飘扬。
虽然答案显而易见,但它背后却有着一个非同寻常的故事——世界各国如何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教育普及和记者安全等问题。
教科文组织大会将于11月12日开幕。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每次为期两周。今年大会的主题是“(重新)创造”,主要探讨青年在塑造世界和平议程中的角色,同时还会给教科文组织“做个家务”,比如修订一下各项优先目标、核对一下银行账户以确认接下来两年内资金充足等。教科文组织了不起的地方在于其决定通常遵循一致同意原则,意思是所有人都要同意才能通过。
为议程服务

这些活动将在一幢美轮美奂的建筑中举行,其设计主旨是激发进步思维。在过去39届大会期间,它自然见证了很多“走廊外交”。教科文组织收藏有600多件艺术作品,是所有联合国机构中最多的,它们将为你的对话增添不少艺术气氛。
那么,怎样才能让世界各国彼此对话呢?教科文组织有6门官方语言:阿拉伯语、汉语、英语、法语、俄语和西班牙语。教科文组织勤劳的翻译们肩负着跨越语言障碍的使命。
关于政策的正式磋商在教科文组织的各会议室内举行,每一间会议室均设有6个隔音的翻译间,提供同声传译,一字一句都不会遗漏!之所以说是“同声”,是因为任何一个词语都是用6门语言同时说出的。对于所有必要的文件也是如此——6种文字,无一例外。

可以想见,大会期间,每个人都想坐在前排。我们早就考虑到了这一点。大会开始前,各国代表团将抽签决定谁坐在最前面——今年是塞尔维亚!其余坐席按国名字母顺序分配,所有国名始终用法文书写——“bien sûr (当然了)”! 准备好了解更多趣闻了吗?你知道吗?
大会期间每天将要供应1000到2000份餐食。
将193面国旗全部升起需要一个3人团队花一整天时间才能完成。
另一条关于国旗的趣闻:193面国旗每两年才会全部升起一次,因为……
大会时间到!!!
今年有何看点?
大会首日将安排青年变革者们与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对话。11月18号还会举办一场青年论坛,论坛将围绕一系列与教科文组织的主要行动领域密切相关的议题展开,包括教育、科学与文化、传播与信息以及社会与人文科学等,以寻求在青年与今天的决策者们之间建立联系。
11月13日,100多位高等教育部长将齐聚一堂,商讨教育包容性和流动性问题。同学们请注意:这件事与你有关。你有没有想过一个国家的大学学位是如何在另一个国家受到认可的呢?这就是教科文组织工作的成果。而且,今年的大会将正式表决通过《全球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公约》,它将开启学位认证手续的全球化进程。未来它还将帮助约800万留学生或难民学生更方便地在居留国继续他们中断的学业。

近120位文化部长将出席19日举办的文化论坛,这将是教科文组织1998年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文化部长会议。真是一场文化的盛会!不过他们是为何而来呢?不知你是否注意到,从你曾祖母传给你母亲的意大利面酱手艺到你最喜欢的电视剧,文化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文化还有其他的含义。它可以为解决全世界面临的一些最紧迫的问题提供基础。
一系列新的国际日将会问世。2020年将见证第一个国际数学日、艺术日、工程促进可持续发展日以及和平的象征——橄榄树日。
大会议程繁多,但你可以通过搜索 #教科文组织大会# 和 #我选择和平# 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上了解大会的最新动向。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