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第21届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大会在桂林举办

时间:2019-11-18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芦俊文)日前,由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办的“第21届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大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举办。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长王丁,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黄政康,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冶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王丁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自1978年成立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一直积极履行职责,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使“人与生物圈计划”及其理念在中国开展广泛的实践。他认为,“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建立,不仅对国际“人与生物圈计划”做出了独创性贡献,而且也为国内实施“人与生物圈计划”构建了重要的载体。
黄政康表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优越的自然条件和独特的地理位置孕育了大量珍贵的野生动植物资源,生物丰富度位居全国第三。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正在积极推进“人与生物圈计划”进程,现已成功申报两家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十一家中国生物圈保护区。
董冶介绍了桂林市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他表示,桂林市正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及实践工作。
据悉,本次大会主题为“提升传播力水平 促进保护区建设”,来自相关领域的14位专家、学者围绕保护区传播态势、传播力及数字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了精彩分享。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