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BP集团承诺不在世界遗产地及周边开采油气资源 教科文组织表示欢迎

时间:2020-06-16

能源巨头BP集团首席执行官陆博纳(Bernard Looney)宣布,该公司将不再在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自然或综合遗产地新开展任何石油和天然气勘探或采掘活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这一承诺表示欢迎。

BP集团进一步承诺,若其考虑在世界遗产地的缓冲区或邻近区域开展此类项目,也将先行咨询教科文组织。该公司还承诺避免可能影响世界遗产价值或完整性的活动。

此前教科文组织已与BP集团进行了数年对话,且已有壳牌、道达尔、塔洛等数家能源公司做出了类似承诺。

“通过这一承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又一全球领军企业承认,地球上一些地方因其全球重要性而应得到保护,免受采掘活动的影响。世界遗产地就是如此,根据《世界遗产公约》,这些地方是独一无二的,并且具有‘突出的普遍价值’。”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罗斯勒(Mechtild Rössler)说道。她强调,保护我们的共同遗产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私营部门的责任,因为私营部门在为后代保护遗产地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我们很高兴看到‘禁入承诺’不仅在采掘业,也在金融和保险业得到了更多的支持。”罗斯勒补充道,“我们期待与BP集团进一步讨论如何履行承诺,也希望他们的这一决定将激励其他公司采取类似的立场。”

教科文组织和世界遗产委员会的各咨询机构致力于与其他公司开展对话,以期说服它们避免在世界遗产地勘探或开采石油、天然气和矿产资源,确保世界遗产的完整性不会受到周边地区相关活动的威胁。这是教科文组织通过加强与私营部门的伙伴关系、科学合作和民间社会的参与,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和遗产筹集资金、调动资源的广泛工作的一部分。

教科文组织不久将宣布一项新的倡议——#wetheplanet,该倡议将在全球范围内推进这些工作。

****

媒体联系人:Clare O’Hagan,教科文组织媒体服务,c.o-hagan@unesco.org(link sends e-mail),+33(0)145681729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