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总干事发起“支持贝鲁特”倡议,将教育、文化和遗产置于重建工作的核心

时间:2020-08-31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于周四发起“支持贝鲁特(Li Beirut)”国际募捐呼吁,以支持学校、历史遗产建筑、博物馆、美术馆和创意经济的恢复,它们在8月4日黎巴嫩首都发生的重大爆炸事故中遭到了广泛破坏。

在发起“支持贝鲁特”倡议之际,总干事阿祖莱称教科文组织将坚定不移地声援黎巴嫩人民。

“黎巴嫩是教科文组织的创始会员国之一,教科文组织与黎巴嫩人民站在一起,动员国际社会,通过文化、遗产和教育支持贝鲁特的恢复。”阿祖莱表示。

她强调,教科文组织承诺在联合国援助黎巴嫩的框架下,采用国际公认的最高专业和管理标准来协调教育和文化方面的支持工作。“我郑重呼吁保护这个历史中心——通过行政措施和适当的法规——防止发生趁居民悲痛和脆弱之时进行房产投机和交易的行为。”她补充道。

除了协调联合国支持贝鲁特教育的工作(需要2300万美元),教科文组织还承诺使用已经筹集到的资金立即修复159所受影响学校中的40所。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教科文组织将优先为学校教育和远程教育提供资金,这对8.5万名受影响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十分紧迫的问题。“我们必须将重点放在教育上,因为教育是众多家庭关注的主要问题,也是黎巴嫩的未来所在。”阿祖莱表示。为此,全球教育联盟将于9月1日召开一场关于黎巴嫩局势的特别会议。

教科文组织还将带头协调国际社会恢复和重建贝鲁特文化和遗产的工作,并筹集资金应对影响文化部门的危机。“即使是在重建的时候,我们也必须保护这座城市的精神。我们必须重建城市——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好好地重建。这意味着要保护这些街区的独特遗产,尊重城市的历史,并支持它的创造力。”阿祖莱表示。据初步估计,未来一年需要5亿美元来支持遗产和创意经济,预计博物馆、画廊和文化机构将遭受巨大的收入损失。教科文组织将采取优先干预措施,以稳固和保护位于受影响最严重街区的数座历史建筑。

至于行动的一部分,阿祖莱女士表示:“我们决心动员国际社会为建筑遗产和博物馆、也为受到重创的创意部门提供帮助,主要方式为支持艺术家和文化从业人员,教科文组织还将邀请他们加入9月举行的三场“漫谈坚韧艺术”讨论会。”为资助这些实地行动,教科文组织将在9月底之前召开一场贝鲁特捐助方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阿祖莱会见了多位艺术家、文化部门和创意产业的主要成员(包括非政府组织和当地合作伙伴)以及黎巴嫩总统奥恩(Michel Aoun)和各政府部长,从而对局势进行了评估。

****

为“支持贝鲁特”呼吁进行捐助: https://en.unesco.org/fieldoffice/beirut/libeirut

进一步了解教科文组织为支持贝鲁特展开的工作: https://en.unesco.org/fieldoffice/beirut/libeirut

Global Education Coalition https://fr.unesco.org/covid19/educationresponse/globalcoalition

媒体联系人:教科文组织贝鲁特办事处 Jana Jabbour,j.jabbour@unesco.org(link sends e-mail), +9613139841
巴黎教科文组织新闻办公室 Roni Amelan, r.amelan@unesco.org(link sends e-mail), +33(0)145681650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