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世界遗产地灾后恢复空间技术监测应用培训班在四川举办

时间:2020-10-16

2020年10月13日,在国际减灾日到来之际,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和九寨沟世界遗产管理局共同主办的世界遗产地灾后恢复空间技术监测应用培训班在四川阿坝州开幕。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高级专务刘建波研究员、HIST副主任陈富龙研究员、九寨沟世界遗产管理局副局长蔺文静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

刘建波研究员在致辞中表示,遥感、导航等空间信息技术对自然遗产的监测和保护至关重要,希望学员加强学习和交流互动,学有所成。陈富龙研究员表示,HIST在国际减灾日举办此活动意义重大,未来将继续致力于将空间信息技术应用于世界遗产地保护中,加强世界遗产地的能力建设。蔺文静副局长对参加学员提出加强学习和交流等三点建议。学员代表、青城山都江堰管理局信息中心李祥副主任表示,学员们将认真学习,珍惜机会,把培训中的理论和遗产地的实际相结合,学以致用。

培训班为期一周,培训内容涵盖了遗产地的监测、应用及无人机实操等实用课程。教员由来自HIST、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国际项目办公室(IRDR IPO)、中科院相关院所、武汉大学等单位的知名专家担任。学员来自九寨沟、黄龙、梵净山、三江源、鼎湖山、四姑娘山、等世界遗产地共计约50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是HIST落实《世界遗产公约》和我国关于世界遗产防灾减灾重要政策的举措,旨在提升我国世界遗产地的空间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监测和保护世界遗产地,服务其可持续发展。

 

开幕式现场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