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UN75调查结果公布!全球公民确认对国际合作的信心

时间:2021-01-12

UN75:全球公民确认对国际合作的信心

©️ 联合国图片 | 联合国在2020年庆祝成立75周年之际,开展了一项全球调查和对话运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于去年1月发起了“UN75”倡议,以了解全球公众对未来的希望和担忧,以及他们对国际合作,特别是对联合国的期望和想法。来自195个国家的150万人通过调查和对话参加了这项运动。

古特雷斯在近日公布这一调查结果时表示:“UN75全球磋商表明,有97%的答复者支持通过国际合作应对全球挑战。”

他说:“这代表着对多边主义和联合国使命的坚定承诺。现在要由我们——会员国和联合国秘书处——来满足我们所服务的人民的期望。”

跨群体和跨地区的团结

负责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事务的秘书长特别顾问法布里齐奥·霍克希尔德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宣布调查结果时表示,在开展UN75对话和调查的同时,采用了创新的方法和人工智能分析手段,包括通过传统和社交媒体,来衡量和判断来自世界各地的意见。
此外,联合国还委托针对相同问题进行了两个独立的调查,以进行“真实情况检查”,结果引人注目。


霍克希尔德

跨代、跨地区、不同收入阶层和受教育水平人们之间的团结就是一个令人倍加关注的结果。他解释说,在对未来以及对国际合作的期望和希望方面,人们的观点是统一的。

就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之后的紧迫任务,世界各地人们的意见也是一致的,人们希望获得更好的负担得起的基本服务、医疗保健、优质教育、水和卫生设施;与此同时,世界正在寻求向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社区和地方展现更大的团结。

©️ UN Barbados and the OECS | 一位来自加勒比海圣基茨和尼维斯的妇女完成了一项关于她对未来的希望和恐惧的联合国调查。

UN75倡议活动是为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而发起的,这是联合国迄今在收集全球公众意见方面最雄心勃勃的一次努力,也是对世界从新冠大流行中恢复的重点工作进行的最大规模的调查。

短期和长期挑战

结果显示,随着新冠大流行使人类发展进展出现逆转并加剧了不平等现象,许多受访者在短期内将对疫情“重灾区和社区”的基本服务和支持列为优先事项。

在全球范围内,当务之急是短期内优先考虑普及医疗保健。此外,鉴于危机对儿童和教育的影响,受访者也将“对教育和青年计划加大投资”列在优先事项排序中的较高位置,尤其是要求在撒哈拉以南非洲以及中亚和南亚加大教育投资。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Raphael Pouget | 在新冠疫情导致学校关闭几个月后,毛里塔尼亚的学生重返课堂。

同样,尽管人们期望在未来25年内获得卫生服务的机会有所改善,但所有地区的受访者都将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视为长期的全球性挑战之一。
其他长期优先事项根据收入水平而有所不同,包括对就业机会的日益关注、对人权的尊重和减少冲突。

人类发展水平较高国家的受访者往往将环境和人权放在首位,而人类发展水平较低国家的受访者则以减少冲突和满足基本需求,如就业、医疗保健和教育,作为最优先的问题。

联合国的作用

结果显示,许多答复者还期望联合国领导国际合作,以应对眼前和长期的全球挑战,其中许多答复者还希望联合国进行创新,变得更具包容性、参与性、问责性和有效性。

©️ 联合国图片

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调查和UN75对话中,参与者呼吁联合国发挥道德领导作用;让安理会做出更多改革,变得更具代表性和灵活性;使联合国系统更具包容性和参与性,使世界各地的公民对联合国的工作有更好的了解,并对人民的需求显示出更多的关心。

应对新冠危机和气候变化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刚刚在伦敦举行的纪念联大第一次会议召开75周年的在线会议上强调,全球需要开展合作以应对当今的挑战,包括新冠大流行和气候变化等。
古特雷斯回顾了联合国大会75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联合国大会的工作有助于促进全球卫生、文化和生活水平、促进人权和性别平等。”

©️ 联合国图片/Marcel Bolomey|1946年1月,安理会首次会议在英国伦敦召开。前排左三位中国代表顾维钧。

尽管国际社会可以为共同的成就感到自豪,但古特雷斯强调,面对包括新冠大流行在内的紧迫问题,全球必须采取更大规模的行动。

新冠病毒带来“人间悲剧”

古特雷斯曾多次谈到新冠危机如何暴露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不平等和脆弱性,包括对妇女和女童构成的威胁。它进一步突出了全球合作与团结方面存在的严重不足。

©️ University of Oxford/John Cairns|牛津大学的一组科学家正在研究一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

他说:“我们最近一次看到这个问题是因为疫苗民族主义,一些富裕国家竞相为自己的国民购买疫苗,而没有考虑到世界上贫困的人。”
同时,古特雷斯指出,全球对气候紧急情况的应对努力“完全不足”。

气候行动是重中之重

尽管古特雷斯将新冠大流行描述为“人间悲剧”,但他强调,这可以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定》所描绘的更可持续和公平的世界的机会。
他说:“联合国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建立一个全球碳中和联盟。我们现在需要有意义的削减碳排放,到2030年将全球排放量比2010年的水平减少45%。”

©️ 联合国图片/Mark Garten|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参加了在伦敦举行的纪念联大第一次会议召开75周年的在线会议。

古特雷斯还表示,去年发起的“UN75”倡议全球调查显示,气候行动是世界人民的头等大事,该调查是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活动的一部分,超过150万人分享了他们的希望和恐惧。

寻找新方法

该调查显示,世界人民还希望获得更好的医疗保健、教育、安全用水和卫生设施。绝大多数人要求改善国际合作以应对全球挑战,这一比例惊人地达到了97%。
英国国务大臣艾哈迈德勋爵也在此次活动中发言。他指出,气候变化对自然环境和全球安全造成的破坏性影响需要世界的共同关注。

©️ 人道协调厅图片|西非萨赫勒地区布基纳法索境内流离失所者营地内的儿童。动荡的安全局势、暴力、粮食危机、洪水和传染病使该国陷入了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他说:“我们所有人都需要找到新的行事方式,以便让我们的进展不以牺牲地球为代价,而是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

艾哈迈德勋爵表示,今年11月,英国将与联合国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共同举行第26届全球气候变化会议。 

与青年对话

在正式会议之后,古特雷斯回答了几位年轻人针对气候行动、性别平等、全球卫生与和平等方面工作的问题。

为流离失所的人提供支持的“选择爱”组织联合创始人乔西·诺顿问道,古特雷斯秘书长呼吁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实施全球停火,这是否可能成为现实?

古特雷斯:“看看利比亚:破坏分子使在停火后达成政治解决方案变得更为困难。我们必须确保我们能够结束这些国家受到的这种干涉,它破坏了一个冲突国家团结在一起的可能性。”

古特雷斯列举了叙利亚、利比亚和南苏丹等国取得的初步进展,但他指出,在也门等地,冲突仍在蔓延。他表示,不信任、“破坏分子”或外部势力对国家事务进行干涉是和平的障碍。

古特雷斯强调了建立统一的安理会的重要性,以及大国克服分歧并开展共同努力的重要性。
他说:“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安理会,能够作出决定并予以执行,以确保已宣布的停火举措得到实施,也让那些尚未实现的停火成为可能。”
*第75届联大主席博兹克尔在纪念联大首次会议召开75周年活动上的讲话。

第75届联大主席沃尔坎·博兹克尔在为这一在线纪念活动录制的视频中说:“在过去的75年中,我们一同取得了比以往更大的成就。随着我们迈入下一个75年,我们的世界比以前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让我们加强这些纽带,以便我们能够最好地保护我们所服务的人民并提供服务。”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