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衡阳分中心主任刘沛林教授 荣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时间:2021-03-04

2021年3月2日上午,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对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突出贡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坚持立德树人,着力资政为民,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本成果奖每四年评审一届,分为著作论文成果奖、咨询报告服务奖、社科普及奖及青年成果奖,本届共评出各项成果奖1539项,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三等奖3067项)。HIST衡阳分中心主任、长沙工作站(筹)负责人刘沛林教授的成果《家园的景观与基因----传统聚落景观基因图谱的深层解读》荣获二等奖。

刘沛林教授的成果《家园的景观与基因----传统聚落景观基因图谱的深层解读》一书,旨在探讨新型城镇化背景下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建设如何彰显特色和魅力,构建具有地方性和标志性的聚居家园的理论和方法。该成果曾于2017年获得湖南省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本次获得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家园的景观与基因----传统聚落景观基因图谱的深层解读 封面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