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厦门鼓浪屿:既是世界遗产地,也是红色地标

时间:2021-05-31

新华社厦门5月28日电(记者付敏、褚萌萌)鼓浪屿红色教育基地启用仪式28日在厦门鼓浪屿上的中共福建省第二次代表大会会址曾家园举行。

2017年,鼓浪屿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事实上,鼓浪屿既是世界遗产地,也是红色地标: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鼓浪屿曾燃起革命斗争之火,革命先辈在这里留下光辉的战斗足迹,留下众多的革命遗址。

去年8月以来,厦门市在严格保护基础上充分挖掘和还原鼓浪屿红色历史,从古巷民居中挖掘整理出8个红色遗址,连点成线,整体推出鼓浪屿红色教育基地,包括:中共福建省第二次代表大会会址、中共福建省委军委机关旧址、中共福建省委机关旧址、中共厦门中心市委联络站旧址、厦门青年战时服务团旧址、启新书店旧址、中共(城工部)厦门市委机关旧址以及英雄园等。

“鼓浪屿红色教育基地是一个多维、立体、真实、感人的党史和爱国主义教材,它刷亮了鼓浪屿的红色文化底色。”厦门市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说。

据介绍,厦门市将把鼓浪屿红色教育基地纳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和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实训基地,向党员干部、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同时,还将鼓励引导鼓浪屿文化艺术社团、岛上居民依托红色遗址打卡点,举办各类红色主题文化艺术活动,让人们在鼓浪屿重温红色历史,用“红色基因”激发“红色力量”。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