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张亚平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 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国际理事会会议

时间:2021-07-02

6月2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第三届国际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HIST主任郭华东院士主持,HIST国际理事会主席、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HIST国际理事成员、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陈熙霖、UNESCO驻华代表处代表Shahbaz Khan等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

张亚平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在国际理事会的领导下,HIST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得到UNESCO等国际组织及相关国家的政府机构和科研院所的高度认可。作为中国科学院的首个UNESCO二类中心,HIST的发展得到中科院的高度重视,科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HIST构建空间考古学科体系并利用空间技术助力世界遗产的监测、保护、管理和可持续发展。2021年是HIST成立十周年,将迎来更多新的发展机遇,希望HIST充分发挥自身数据、技术和研究的优势,更好地服务UNESCO名录遗产的可持续发展。

理事会听取了HIST及其分中心和工作站的2020年度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HIST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并对HIST开展的工作表示赞赏。理事们围绕世界遗产的申报评估与监测体系构建、名录遗产协同保护、国际合作网络搭建等主题,为HIST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理事们表示,希望HIST继续加强与UNESCO成员国以及相关国际组织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在名录遗产的提名、监测、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HIST主任郭华东院士在总结讲话中对HIST各位理事及全体科研和秘书处人员为HIST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强调HIST继续加强科学研究和合作创新,使空间信息技术惠及更多UNESCO成员国的名录遗产地,助力实现遗产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HIST秘书处、研究中心、技术中心以及各分中心和工作站的代表列席此次会议。

张亚平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