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一行调研 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

时间:2022-01-22

1月21日,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李六三院长等一行调研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简称SDG中心)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简称HIST)。代表团参观了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数据平台、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卫星控制室、HIST秘书处等。

座谈会由HIST副主任王心源研究员主持。SDG中心合作发展部部长孙中昶介绍了SDG中心的基本情况,HIST副主任陈富龙研究员介绍了HIST十年发展历程及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亮点等。

郭华东院士指出,SDG中心致力于大数据促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HIST是全球首个基于空间技术保护遗产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可在数据共享、创新研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深度融合,共同发展、资源互补。 

李六三院长指出,国家高度重视文化遗产的保护。国家文物局出台“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凸显科技创新在文物保护中的重要作用。此次到SDG中心调研,既了解国内高标准国际中心建设,也期待未来双方能在联合科研攻关、资源共享、能力建设和技术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乔云飞、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文物保护工程所所长李向东、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文物保护修复所所长李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主任赵云、SDG中心及HIST科研骨干、HIST秘书处代表等参加了座谈。


合影

参观SDG中心数据平台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