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与联合国人居署签署合作意向书

时间:2022-11-07

11月1日,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简称“SDG中心”)与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简称“联合国人居署”)召开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研讨会,并签署合作意向书。

此次会议作为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的主场边会之一,由联合国人居署、SDG中心和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共同举办。SDG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与联合国人居署数据与分析部门主任Robert Ndugwa博士在线签署CBAS全球SDG伙伴关系合作意向书。

根据意向书,双方将在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领域形成长期的战略伙伴关系,充分利用各自的技术优势、研究资源与能力建设平台,在科学数据共享、人才互访、平台推广、联合研究、技术咨询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

郭华东表示,明年将迎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中间点,然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推进仍面临诸多复杂挑战,尤其是大数据资源的质量、成本和应用研究方面亟需多方协作,共同加强。在此关键节点上,SDG中心与联合国人居署将在CBAS全球合作伙伴关系的框架下集中力量、优势互补、共同探索,以数字技术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

Robert Ndugwa表示,在全球局势多变的情况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人居署新城市议程均受到不同程度的阻碍。SDG中心和人居署双方拥有良好的大数据研究基础与平台,此次合作将为相关议程的加速实施注入能量。人居署期待在大数据合作研究、公民科学系统推广、数字基础设施利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

联合国人居署区域间顾问杨榕、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联合国人居署北京办公室主任张振山、SDG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方等3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SDG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与联合国人居署数据与分析部门主任Robert Ndugwa博士交换合作意向书
 
主要代表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