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代表参加第四届世界生物圈大会

时间:2016-03-28

    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人与生物圈计划(MAB)秘书长韩群力邀请,HIST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一行于2016年3月14—19日参加了在秘鲁利马举行的“第四届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大会暨人与生物圈国际协调理事会会议”。该会主题为“新10年新愿景—生物圈保护区助力可持续发展”,UNESCO助理总干事F. Schlegel女士、秘鲁环境部长、利马市领导及各国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全会和分会,为世界各国代表开展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的经验交流,分享理念和经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大会讨论并通过了纲领性文件——《利马行动计划》,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今后十年的工作提供了指导意见。

    会议期间,HIST特聘教授N. Ishwaran以“构建UNESCO名录遗产的协同关系”为题作了报告,突出强调了HIST在世界生物圈监测和保护中能发挥的重大作用,并着重介绍了第二届黄山对话会的筹备进展;洪天华则与UNESCO官员、其他国际组织和相关国家代表进行了广泛的接触,为HIST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建立了深厚的人脉关系。

    在3月18日举行的第28届UNESCO-MAB国际协调理事会上,五大连池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管委会主任屈树广荣获“米歇尔·巴蒂斯生物圈保护区管理奖”。该奖项每年一名,用以表彰在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管理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这是有史以来中国人首次获得该奖。

 
与参会代表广泛交流
 
接受新华社利马分社采访
 
与中国参会代表团合影
 
会议现场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