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伊琳娜·博科娃参加史密森尼学会关于危机中文化遗产保护的讨论会

来源:UNESCO   时间:2016-05-20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出席了由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与研究机构组织史密森尼学会在华盛顿主办的保护文化遗产高端会议。她展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冲突中保护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发挥的作用,呼吁相关各方加强合作与协调。

“今天的冲突正在改变形式,随着暴力极端主义的抬头,文化和身份处在了新战争的最前沿,”总干事说,“我们看到对人的袭击,对遗产和对思想的袭击,这些都成为我所说的精心策划的‘文化清洗’战略的一部分。对文化的保护已不仅仅是一件文化事务,而是一个人道的必要条件和安全事务。”

“这就要求我们有新的应对,而这也是为什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探索各种方法加强维和行动、与保护遗产的人道应急行动之间的联系”,她说,特别提到了近期教科文组织介入阿富汗和马里事务的成功例子。

总干事在发言的最后强调了本组织与美国和史密森尼学会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紧密合作,尤其是与活跃的美国民间社团和学术机构与专家的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和史密森尼学会博物馆与研究机构副会长李查德·库林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