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WWF报告:过半世界自然遗产面临消失风险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6-04-15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一篇报告显示,由于人类油气开采和矿业开发活动日益频繁,世界遗产景观中超过半数都存在消失的风险,如澳大利亚的大堡礁,美国大峡谷和中国四川大熊猫自然栖息地等。
全球许多景点因自然地理构造独特,珍稀物种繁多,或富有科学美学价值而被冠以世界自然遗产或世界混合遗产名号。然而,目前229处世界自然遗产或世界混合遗产中有114处处于危险之中。仅欧洲地区,西班牙道纳拿国家公园包括火烈鸟在内,数以百万的鸟类都面临危险;伊比利亚的猞猁处于濒危状态,而这里甚至要重开曾在上世纪90年代造成环境灾难的一个矿井。伯利兹礁堡保护区拥有1400种野生动物,但由于海岸建设、大规模清除红树林及油气开采,这片保护区已被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
研究还发现,约有1100万人以世界遗产相关产业为生,而世界遗产遭到破坏势必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全球约有90%的世界遗产可为贫困群体提供就业机会、缓解粮食危机、应对气候变化,并促进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世界自然基金会号召各国政府采取措施,禁止在自然遗产及保护区域附近进行工业活动,而且企业必须承诺不开展破坏性工程。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