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传统舞蹈、工艺、知识和音乐进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议程

来源:UNESCO   时间:2015-11-30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将于11月29日至12月4日在纳米比亚温得和克召开,会议由Trudie Amulungu 女士(纳米比亚)主持。

      委员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24个成员国的代表组成,这次会议将审议7项列入《需要紧急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提名申请和34项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的提名申请。

     委员会还将审核一些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时需要考虑的伦理原则。共有十二个通则,主要是为了防止任何形式的亵渎或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道德、法律和商业层面的滥用。这包括当地社区事先知情的自由意愿的重要性;尊重相关群体全面公平参与一切可能会对他们产生影响的过程、项目和活动的权利,以及承认这些群体在保护和管理他们的文化与遗产中的重要作用。

     《需要紧急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指那些生存力处于危险中、相关保护迫在眉睫的非物质遗产元素。迄今为止收录了38项元素,使公约缔约国能动员必要的国际合作与帮助来确保相关社区参与这些文化行为的传承。

    今年申请列入《需要紧急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7项提名是:
    哥伦比亚 - 大马格达莱纳地区的传统Vallenato音乐
    埃及 - 传统手工人偶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 – 构建Baadgirs(捕风者)的传统知识和技能
   蒙古 – 劝诱骆驼仪式
   葡萄牙 – 牛铃的制作
   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 -多尔尼·波罗哥的格拉索奇科(Glasoechko,Dolni Polog)的男子二声部合唱
   乌干达 - 巴松格罗、巴尼阿宾蒂和巴图鲁地区(Basongora, Banyabindi and Batooro)人的Koogere口述传统。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