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中国画暨世界遗产摄影特展在日本札幌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5-12-17

12月16日电(记者 尹法根)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传统与创新”中国画暨世界遗产摄影特展15日在日本札幌举行。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中国驻日使馆三秘刘贇、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副主任赵平、国家旅游局驻日首席代表张西龙、日本北海道知事高桥晴美、观光振兴监神姿子、观光振兴机构会长近藤龙夫、札幌市副市长吉冈享、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青木雅典、札幌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张伟雄,以及中日文化界、旅游界的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艺术代表团团长吕少卿教授致辞指出,中国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综合体,有着深刻的传统哲学根源,表现内在精神、意境、情趣等特有审美思想,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审美特征,在几千年的不断发展中,积淀了独有的文化内涵和审美特质,形成了中国画特点。这次在北海道展出的17位画家的近200幅代表作品,均是画家们近期创作的精彩作品,体现了画家们的思考、感悟和审美追求。中日文化同源异彩,希望能用作品进行文化交流、探讨,并和日本艺术家能够相互取长补短,和而不同,通过这次展览和交流,能在今后创作研究中取得更新更好的艺术成果,为中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两国文化艺术友好交流做出应有贡献。

今明两年是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现在的日本游客有一个倾向是,所有旅游产品没有世界遗产卖不出去,所有考察学习景点没有文化艺术特征不看,所以今年到欧美还是其它国家都是越来越多的以美术馆、艺术馆、世界名画为主的旅游线路,而且日本游客讲丝绸之路上面的敦煌艺术是大自然的画廊、是宗教艺术的画廊,在这种背景下,我们打造了中国文化旅游推广周,把受日本朋友欢迎的中国世界遗产和丝绸之路相结合,将连续在日本五大城市举办文化艺术、旅游资源、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为主的交流推广活动,以当天的开幕式为起点,往后还有旅游企业、航运公司方面的系列活动。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