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印度“世界遗产周”开幕 雕塑发型展将在红堡举行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15-11-23

据《今日印度》网站1119日报道,印度“世界遗产周”(World Heritage Week)19日开幕,印度考古调查机构(ASI)计划举办从古印度文明时期到中世纪时期的雕塑发型展览。

据报道,本届展览将在德里红堡举行,ASI还在现场设置了“自拍角”。自拍处有一些历史名人的画像框,比如拥有精致发型的穆塔兹•玛哈尔(Mumtaz Mahal)和奎师那(Krishna),画框中头部位置是空的,以供大家拍照。

据报道,本届展览的主题是“Kesavinyas”,印地语意为“发型设计”。在印度,头发自古就与魅力,地位和权力挂钩,而印度艺术尤其热衷研究用鲜花,宝石和金饰装扮的发型。

据报道,本次展览将展示从哈拉帕时期至中世纪时期的80尊男女雕塑,这些雕塑来自新德里国家博物馆,阿拉哈巴德博物馆,勒克瑙博物馆,马图拉博物馆及巴特那州博物馆等

本次展览在红堡开展到131日,然后将于印度各地展示。

雕塑发型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