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总干事与伊拉​克、约旦、埃及和澳大利亚一起呼吁共同努力保护文化遗产

来源:UNESCO   时间:2015-09-29


    9月2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纽约亚洲协会总部参加了一次由亚洲协会、古董联盟和中东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关于保护冲突中文化遗产的高级别会议。

    伊拉克外交部长易卜拉欣·贾法里博士、约旦哈希姆王国外交部长纳赛尔·朱达先生、埃及外交部长萨姆·哈桑·邵克里先生、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女士、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院长陆克文先生、亚洲协会会长施静书女士和古董联盟主席德波拉·莉尔女士以及其他文化领域的专家和官员出席了会议。

   “文化之所以受到攻击,正是因为它对于伊拉克、叙利亚和那个地区的人民所代表的一切,因为它对所有人的象征意义——一个包含多样性的人道愿景,”在概述了叙利亚和伊拉克文化遗产破坏状况后,总干事这样说。

    她回顾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监控和能力建设降低破坏和劫掠风险,通过加强执法和边境控制与邻国和所有国际合作伙伴联手打击非法贩运文物,记录被损毁文物并积极准备和解,以及通过新的沟通形式应对仇恨宣传等各项行动。

    在此她强调了联合国安理会2199号决议的重要性,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推动该决议执行中的主导作用。

    这包括今年三月份在巴格达大学发起的全球社交媒体运动#为遗产而团结,引导青年人挑战暴力宣传,为共同的价值观而加强团结。

    “这些是对民众的攻击,对他们的身份,对人权的攻击。”伊琳娜·博科娃说。

    “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团结起来,保护文化遗产,打击非法贩运文物,把这份共同的财富传承给后代,让他们可以建立稳固、公正的社会。”

    会上,与会者向8月份被残忍杀害的前帕尔米拉估计管理者、82岁叙利亚考古学家哈立德·阿萨德致敬默哀。

    总干事说反对文化清洗是建设和平的必要条件:“这是对和平的攻击,是在破坏和解的根基。”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在表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引领国际应对时,重点强调说:“需要有外长们的参与和强烈声音,在全球范围,在地区范围。”

    埃及外交部长萨姆·哈桑·邵克里先生呼吁采取包括区域合作在内的更有力的措施,并提到了五月份将在开罗召开的受威胁文化地区会议。

    约旦外交部长纳赛尔·朱达先生说:“恐怖分子对历史感到恐怖,”而这导致了对人类文化遗产的破坏和劫掠。

    他强调有必要采取紧急的共同行动,让整个国际社会团结起来实现对话和和平共处。他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用“文化清洗”来描述暴力极端主义的威胁。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女士回顾了暴力极端主义产生的根源,和摧毁历史对于伊斯兰国的重要性。

    她把打击走私与对抗恐怖主义的更广泛的斗争联系起来,强调这必须从国家立法和政策做起:

    “这关乎人类的本质,”澳大利亚外长说。

     伊拉克外交部长易卜拉欣·贾法里博士说,破坏和劫掠文化是对人类文明历史和现状的攻击,是要摧毁它的未来。他强调了法律应对和加强反走私区域合作的重要性。

    “伊拉克在前线,”他说,“我们必须阻止绝望情绪的蔓延。”

    “有这么多需要做的,”伊琳娜·博科娃说,“要加强立法,要增强能力,要加深合作,所有这些都是为了保护属于我们大家的文化遗产。”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