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代表团参加第四届亚太地质公园网络研讨会

时间:2015-09-20


    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亚太地质公园网络研讨会组委会和中国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的邀请,HIST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与业务主管王萌于2015年9月15日-20日访问日本丰冈及鸟取,参加了第四届UNESCO亚太地质公园网络研讨会,并考察了日本山阴海岸世界地质公园。     

    9月19日下午,洪天华主任在“Management and Networking”分会上做了题为“Applying Space Technology to Geoparks”的报告,报告中详细介绍了HIST的宗旨和工作职能,并以五大连池为案例,介绍了空间技术在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的作用,呼吁参会的各地质公园代表与HIST展开合作。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许多代表在会后与HIST代表团交换了名片,纷纷表示对HIST以及空间技术所做的工作很感兴趣,期待进一步合作。

    9月19日晚,Patrick Mckeever宣布了最新加入UNESCO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的9处新的公园名单,其中包括中国甘肃的敦煌以及贵州的织金洞。至此,我国世界地质公园总数上升至33处。

    与世界遗产一样,世界地质公园也是HIST工作对象之一。然而,派代表参加世界地质公园研讨会,这是HIST的第一次。通过参加会议,代表团深刻感受到,世界地质公园的发展势头十分强劲,HIST今后应抽出部分精力参与世界地质公园工作,将空间技术运用于世界地质公园的规划、管理和保护。

会议开幕式
洪天华做报告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