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Timo Balz教授一行访问HIST

时间:2014-01-09


1218日下午,受HIST副主任王心源研究员邀请,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Timo Balz教授、廖明生教授、德国汉堡大学Gino Caspari博士一行3人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

在王心源研究员的陪同下,先观看了数字地球演示系统和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观测与认知视频,参观了航空遥感中心展览厅和遥感卫星运控大厅。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学术交流。王心源副主任向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与会双方代表的学术背景。随后,HIST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简要介绍了HIST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研究成果,喀什分中心主任付碧宏研究员介绍了喀什分中心情况以及遥感技术在湖泊、冰川、找矿等遥感应用成果。骆磊博士对遥感技术在丝绸之路河西走廊段与塔里木盆地段多处遗迹的重要发现做了报告。Timo Balz副教授作了题为高分辨率SAR用于考古分析的报告,并以大量图像展示了高精度SAR的应用,Gino Caspari博士介绍了基于IKONOS数据对Altai地区的古代墓葬进行的自动识别研究成果。双方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进行了互动,对双方研究兴趣点、共性问题以及自然和文化遗产的研究和发现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热烈探讨。

会后,王心源副主任分别向三位客人赠送了我所编制出版的《世界遗产遥感图集-中国篇》(Atlas of Remote Sensing for World Heritage: China)的中文和英文版本。该图集收录了中国40处(截至20107月)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多时相、多分辨率的卫星和航空遥感影像,从空间技术的视角诠释了大自然和人类文明留下的宝贵财富,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

学术交流会现场


技术交流人员合影


HIST副主任王心源研究员向与会专家赠送《世界遗产遥感图集-中国篇》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