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偷猎者袭击, 霍加狓野生动物保护区呼救

来源:World Heritage Centre   时间:2012-07-09

    教科文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动植物国际发出一项紧急呼吁,支持设立在刚果民主共和国西北部的一个小村庄Epulu的霍加狓野生动物保护区的重建。 6月24日,偷猎者手持AK47步枪对保护区进行偷袭,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护林员。呼吁希望在7月20日之前募集到120000美元,以帮助遇难者家属以及修缮被破坏的保护区总部。

    在臭名昭著的大象偷猎者摩根的带领下,攻击者焚烧建筑物、毁坏设备。除非该设施可以很快恢复,否则这些偷猎者将达到他们的目标——在保护区内随意查看,以搜集象牙。
   “除非我们能够快速扭转局面,否则这将是霍加狓野生动物保护区——刚果民主共和国境内最大的森林大象聚居地的一次巨大挫折,我们不能让那些偷猎者逍遥法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的Guy Debonnet如是说。
    保护区已经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募集到的资金将被用于保护保护区中由于象牙偷猎数量急剧下降的大象。资金也将帮助重新建立保护区的霍加狓育种计划,这个计划在保护罕见的森林长颈鹿的基因库中起了关键作用。13只霍加狓在袭击中丧生。建筑物重建以及设备修理已经被列入计划,支持遇害者家庭或许将成为计划最重要的部分。
    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期间,刚果自然保护机构(ICCN)总干事Cosma Wilungula在与教科文组织进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对霍加狓情况的重点关注,并呼吁教科文组织支援恢复由于武装袭击而停止的保护活动。
    这次保护资金的募集活动是作为由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动植物保护共同创立的快速反应基金(Rapid Response Facility)的一部分进行的,创立这项基金是为对保护突发事件提供财政援助而设立的。

 

袭击后被烧毁的保护区总部  ICCN / ICCN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