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 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研讨会召开

来源:国家文物局   时间:2018-12-14

12月13日,在国家文物局支持下,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云南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研讨会在西双版纳举行。来自中国、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越南等六国的近百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出席,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胡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同湄公河五国开展了文物保护修复、联合考古、打击文物走私、文物展览、学术交流等文化遗产领域合作。他强调,湄公河五国是重要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方愿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以研讨会为基础,与五国文化遗产管理部门和保护机构在多领域、多层次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交流合作,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务实项目,用文化遗产合作促进思想交流、文明对话、民心相通。

研讨会以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的理念和行动为主题,聚焦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文化遗产保护的国际合作机制,探讨多元力量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方法与路径,以期共同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

柬埔寨文化和艺术部、老挝信息文化旅游部、缅甸宗教事务和文化部、泰国文化部、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等机构代表,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大学等中方专家共同出席,研讨会将持续至12月14日。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