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郭华东院士当选国际科学理事会会士

时间:2022-12-07

12月5日,国际科学理事会(International Science Council,ISC)在南非开普敦召开的世界科学论坛(World Science Forum)上正式宣布了新当选的ISC会士名单,郭华东院士当选为ISC会士。这是继今年6月ISC聘任66名创始会士后,首次通过全球范围提名评选产生的ISC会士。

郭华东院士是空间地球科学家。历任ISC全球可持续发展科学使命委员会委员、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技术促进机制10人组成员、ISC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CODATA)主席、ISC国际数字地球学会(ISDE)主席、ISC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IRDR)科委会委员;担任ISC中委会主席、ISC/IRDR中委会主席、ISC/ISDE中委会主席和ISC/COSPAR中委会主席。他长期从事遥感信息机理、雷达对地观测、数字地球科学和地球大数据研究,创立并运行了4个国际科技组织和国际科学计划,近年来在利用地球大数据服务可持续发展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实践。 

ISC会士于今年首次设立,是ISC的最高学术荣誉,旨在表彰在促进科学成为全球公益事业中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ISC的目标是将来形成约600名国际科学家组成的会士团体。作为ISC的战略智库,ISC会士将履行ISC使命,持续推动全球科学发展,加深公众对科学的理解和参与,将科学作为解决全球性问题的基石。 

此次共有来自五大洲27个国家的60位科学家当选,其中我国当选的ISC会士还有吴国雄院士等3人,加上今年6月当选的李静海院士等两位创始会士,我国目前已有6位ISC会士。 

ISC是于2018年由原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和原国际社会科学理事会(ISSC)合并建立的学术机构,是目前世界上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国际科学组织。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