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第17届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大会-“生态文明传播与中国的生物

时间:2015-10-22

    2015年10月21日,第17届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大会在陕西牛背梁世界生物圈保护区隆重开幕。会议由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与陕西省林业厅主办,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承办,大会主题是“生态文明传播与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 HIST秘书处业务主管霍斯佳参加会议。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院士、秘书长王丁、中国科学院、环保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陕西省环保厅、陕西省林业厅、柞水县人民政府等单位的专家领导以及来自22个世界生物圈保护区,60余个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的代表共计2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丁秘书长主持开幕式,许智宏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了牛背梁所处的地理位置优势;强调了保护区的重要性,以及对整个生态环境保护所做的巨大贡献。唐周怀副厅长、张智副县长等致辞。

    开幕式上,许智宏主席为新加入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的广东南澎列岛海洋生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山风景名胜区、黑龙江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南雄小流坑—青嶂山省级保护区、新疆布尔根河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疆卡拉麦里山有蹄类自然保护区等6处保护区现场颁发证书。

    大会报告将围绕生态文明与生物圈保护区的多样性等主题展开、同时将有生态教育、森林体验和会议分组讨论等多种会议形式,会议的最终目的是推动生物圈保护区的可持续发展与保护。

此外,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陕西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到会,他们将对会议盛况进行跟踪报道。

    “人与生物圈计划”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针对全球面临的人口、资源、环境等问题,于1971年发起的一项政府间跨学科的综合性研究计划,至今已实施40余年。人与生物圈的终极目标是实现人与环境的和谐共处。生物圈保护区是按照地球上不同生物地理省建立的全球性的自然保护网。目前我国有3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160余个保护区加入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

    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大会每年举办一次,是生物圈保护区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交流的平台, 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大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