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2015年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单公布 日本四个项目入选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5-10-15


     正在法国蒙彼利埃召开的国际灌排委员会第66届国际执行理事会,于当地时间12日晚的全体会议上公布了2015年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入选名单。日本申报的新潟县上江用水路、岐阜县曾代用水、爱知县入鹿池以及大阪府久米田池等四个项目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是国际灌排委员会为保护、挖掘和推广具有历史价值的可持续灌溉工程及其科学经验而设立。每年由各国家委员会组织申报,由国际专家组评审提出推荐名单,国际执行理事会投票通过后正式列入遗产名录。2014年开始在全球范围评选,今年是第二批,共有16个项目入选。
上江干线用水路(新潟县)
     上江干线用水路全长约26公里,以新潟县西南部的上越市和妙高市山腰沿线为中心位置,始建于400年前。上江干线用水路取水于关川,可以为约3000公顷水田提供灌溉用水,至今仍在使用。
曾代用水(岐阜县)
  1663年,现在的岐阜县关市一带缺乏灌溉用水,经常发生干旱,田地都荒芜了。移居至此的尾张藩浪人喜田吉右卫门和弟弟林幽闲了解情况后,与当地一位名为柴山伊兵卫的富农商量,决定从长良川上游的曾代地区引入灌溉用水。在耗费了巨大人力物力,经过了十年光阴之后,终于完成了这个长约17公里的灌溉排水工程。当地的农民为了感谢这三人的贡献,建立了“井神社”,并于每年的8月1日举行祭典来歌颂怀念他们。
入鹿池(爱知县)
     入鹿池是位于爱知县犬山市的飞弹木曾川国定公园内的人工农业储水池。入鹿池全长约16公里,建于1633年。2010年被农林水产省选入“日本百大储水池”。
久米田池(大阪府)

     久米田池占地45.6公顷,储水量达万吨,是大阪府面积最大的储水池。久米田池不仅为80公顷水田提供灌溉用水,还可以养鱼,冬天有水鸟栖息在此,风景秀丽,自然资源非常丰富。

久米田池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