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大数据环境下的数字图书馆和世界文化遗产保存与使用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来源:国家文物局   时间:2015-08-24

8月24日,由敦煌研究院、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图书与信息学院、伯克利加州大学东亚图书馆、哈佛大学建筑与艺术史系、国家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办的“2015敦煌论坛:大数据环境下的数字图书馆和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使用国际学术会议”在敦煌莫高窟开幕。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希腊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共聚敦煌,共同探讨大数据环境下的数字图书馆和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使用领域相关问题。

    未来时代将是大数据引领科技发展的时代,其技术将会在数字图书馆和文化遗产保存与利用领域显示出广泛的应用性。大数据环境下的数字资源和文化遗产领域数字 资产的永久存储、多元数据信息的整合使用和数据安全以及大型图像数据库平台建设等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本次会议为各领域专家学者探讨这些议题搭建良好平 台。与会专家学者还共同探讨敦煌研究院为实现敦煌石窟“永久保存、永续利用”而实施的“数字敦煌”项目,吸纳和分享已经取得的成果,共同推进该项目的顺利 进行。 (杨雪梅)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