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代表团参加第六届世界公园大会

时间:2014-11-28

    2014年11月11日至19日,HIST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洪天华,外专千人Natarajan Ishwaran及业务助理王萌赴澳大利亚悉尼参加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主办的第六届世界公园大会。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5000多名政府与非政府组织代表参加了此会。
    在世界公园大会开始前,洪天华一行首先参加了共有100余名各国代表参与的“全球生态旅游论坛”,并作了题为“世界遗产—通向可持续旅游之路”的报告。洪天华表示,愿意与参会的各类保护地管理者进行合作,使保护地走向可持续旅游的道路。报告引起了各国参会代表的热烈反响,为HIST与保护地管理机构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公园大会开始后,HIST代表团参加了诸如“UNESCO世界海洋遗产:十年间的保护成果”、“IUCN世界遗产前景展示”、“如何利用世界遗产的突出普遍价值来更有效地保护世界遗产”等多个世界遗产相关主题分会,向与会代表分发了HIST宣传册、《2014年1-6月工作动态》与《UNESCO名录遗产、空间技术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总结报告》等多份材料;受到了会议主办者——IUCN主席章新胜和总干事Eng Anderson女士的会见;与同去参会的UNESCO世界遗产中心代表景峰和科学部门代表Patrick McKeever,IUCN世界遗产项目负责人Tim Badman进行了工作会谈;还与美国、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国参会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
    在大会组织者的统一安排下,代表团还利用周末考察了澳大利亚世界遗产——皇家公园,了解其成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突出普遍价值,并就公园的管理与公园负责人和职工进行了交流。 
    IUCN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保护组织之一,其会员由国家会员﹑政府部门会员﹑非政府组织会员和个人会员组成。世界公园大会每十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了六届,是在自然保护区规划、治理及管理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全球性会议,每届均有5000余人参加。本届大会由IUCN、世界保护区委员会与澳大利亚政府共同主办,会议主题为“保护地、人类和地球:激发策略”。


洪天华在全球生态论坛上做报告



HIST代表团参加世界公园大会



与IUCN主席章新胜与和总干事Eng Anderson女士等在一起



与UNEP-WCMC主任Jon Hutton等会谈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