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代表团参加ICAHM年会

时间:2014-10-27

2014年10月20-23日,受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国际考古遗址管理科学委员会(ICAHM)联合主席Douglas Comer邀请,HIST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洪天华,外专千人专家Natarajan Ishwaran及业务助理王萌赴湖南省吉首市吉首大学参加了2014年ICAHM年会。

ICAHM系ICOMOS下设众多国际科学委员会之一,旨在为其提供考古遗址和考古议题咨询的专门机构。ICAHM每年举行一次工作研讨会,今年则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年会。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中国、荷兰、印度、匈牙利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00余名考古与文化遗产专家学者与会,围绕“考古遗产管理的普遍标准”这一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地研讨。我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ICOMOS中国委员会主席童明康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HIST参会人员仔细聆听了为期三天的40余场报告,积极参与了会上讨论,围绕“考古遗产的可持续发展”这一核心内容与参会代表们进行了沟通。会后,HIST参会人员考察了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及世界自然遗产地,以“张家界的管理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与张家界风景区管理委员会进行了工作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

ICAHM年会开幕式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