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联合国组织拟将澳大利亚大堡礁列为世界遗产

时间:2014-06-18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5日起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一连11天的年度会议,检讨全球多个世界遗产的级别。其中,澳大利亚世界遗产大堡礁成为焦点。

据香港《东方日报》6月18日报道,因大堡礁近年饱受污染威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研究将之降级为濒危世界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多哈会议上,将大堡礁列入议程。大堡礁近年受到来自化工厂排放的污水所影响,水质明显下降,珊瑚生态受威胁。澳大利亚政府2013年底批淮在大堡礁海洋公园范围,兴建煤炭码头工程后,更准许在大堡礁范围倾倒300万立方米海泥,遭环保组织批评。

据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为澳大利亚在解决大堡礁污染问题上未有实质性进展,考虑将之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然而昆士兰省环境部长鲍威尔指,当局已采取措施,令杀虫剂的使用量于5年内减少近三成,氮排放亦减少16%,相信大堡礁不会被降级。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