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UNESCO驻华代表处主任率代表团来访

时间:2016-01-20

    2016年1月19日下午,UNESCO驻华代表处主任Marielza Oliveira女士率科技项目官员Hans Thulstrup先生及2名科技项目助理访问了HIST及其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

   代表团首先观看了世界遗产空间观测与认知的演示系统,参观了依托遥感地球所建设的国际组织和航空遥感中心,并观看了遥感卫星运行管理系统的实时运转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代表举行了会谈。HIST主任郭华东院士首先对Marielza Oliveira博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强调,HIST作为UNESCO成立的第一个及唯一与空间技术相关的二类中心,旨在利用空间技术,为UNESCO及其成员国在名录遗产监测和保护方面提供技术服务。自成立以来,HIST已开展了众多的国际合作科研项目与交流活动,希望能为UNESCO做出应有的贡献。

    Oliveira博士感谢HIST的邀请。她提到,HIST是她担任UNESCO驻华代表处主任以来访问的第一个二类中心,而空间技术在世界范围内也愈加受到重视。HIST开展的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及能力建设活动对UNESCO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随后,遥感地球所国际合作处处长、HIST副秘书长刘洁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与科研实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主要竞争力及国际合作等。HIST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洪天华介绍了HIST的成立背景、愿景与目标,并从名录遗产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说起,谈到了空间技术在世界遗产监测和保护中所发挥的作用,并由此介绍了HIST开展的各项科研活动。李新武研究员向代表团介绍了将于2016年5月举办的“一带一路空间认知国际会议”的基本情况,包括会议背景、主承办单位、会议主席、初步日程、分会主题等。

    最后,双方针对“一带一路空间认知国际会议”、第二届UNESCO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UNESCO科学类二类中心会议等议题展开了讨论,达成了几点共识,明确了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

代表团参观航空遥感中心

讨会现场

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