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6-02-02

    2016年1月26日,HIST在中科院遥感地球所新技术园区C608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HIST国际理事会成员、正副主任、正副秘书长及HIST科研骨干、分中心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审议HIST2015年度工作报告、2016年度工作计划等工作文件,探讨推动HIST国际化进程及发挥理事会成员作用等事宜。

    受理事会主席丁仲礼委托, 理事会成员、UNESCO代表Patrick McKeever先生主持了会议。首先,HIST主任郭华东院士对理事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之后,HIST副秘书长,遥感地球所国际合作处处长刘洁向理事们介绍了遥感地球所的相关情况,她提到,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指导下,遥感地球所正努力建成为一个大科学研究中心。为了响应习近平主席的“一带一路”战略,遥感地球所正努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合作。

    HIST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洪天华结合HIST《中长期战略规划》及《2015-2016年双年度计划》,向理事们报告了HIST《2015年工作报告》与《2016年工作计划》。理事们对HIST2015年所完成的工作情况和2016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并予以批准。

    最后,理事们讨论了HIST的国际化发展、理事们的作用及HIST首期6年评估,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HIST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现场
理事会成员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