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代表访问AIR和HIST

时间:2014-03-17

----2014313日下午,根据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中国委员会的安排,中国境内19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代表共30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AIR)及依托该所建设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AIR副所长尹明,科技处处长闫冬梅、航空遥感中心主任李震与HIST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外专千人Natarajan Ishwaran等参与了代表团的接待工作。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科研成果展示大厅,观看了“数字地球平台”及“世界遗产空间观测与认知”三维演示,并参观了卫星遥感数据接收与处理系统、航空遥感中心等。参观结束后,双方代表举行了会谈。

----首先,尹明副所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强双方的了解,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奠定基础;闫冬梅处长介绍了AIR组建的背景、科研成果及核心竞争力等;李震主任向来宾介绍了航空遥感中心三大科学目标,对未来与生物圈保护区的合作提出了希望。最后,洪天华副主任介绍了HIST的成立背景、依托平台、总体目标及取得的成果等。

----代表团对遥感地球所的大科学装置、科研实力及HIST国际合作能力等表示赞赏,希望AIRHIST能够对生物圈保护区的保护与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并探讨了在生态环境变化实时监测及灾害预警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此次访问为HISTAIR与国内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的未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观一层大厅快视系统

参观卫星遥感数据接收与处理系统

参观航遥中心

双方座谈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