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气候变暖或将威胁136处世界文化遗产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时间:2014-03-13

----本报讯34日,《环境研究快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平均气温的上升,不仅会影响人类的生存,还将给136处世界文化遗产带来不良影响。

----报告显示,在不考虑气候变化可能产生的其他后果,特别是极端天气现象的基础上,未来的2000年间,如果全球平均气温上升3开氏度,世界上7%的人口将被迫迁移到距离海岸较远的地区。与此同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的720处古迹中将有136处受到巨大影响。其中包括美国纽约的自由女神像,英国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宫、伦敦塔,法国的圣米歇尔山等。

----对于海拔接近海平面的近海国家,威胁则更加致命。除马尔代夫将失去一半以上的国土外,还有至少25个国家要被大海吞噬10%左右的领土,意大利的威尼斯则将被淹没。报告指出即便保持现在的温度,2000年内也将有40处文化遗产受到影响,全球0.7%的土地被大海淹没。

----该研究报告由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的本•马尔采昂和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的安德斯•莱韦尔曼共同研究完成。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