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奉国寺进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来源:锦州新闻网   时间:2013-01-31

    近日,国家文物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产生,义县奉国寺榜上有名。
    奉国寺申报进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工作始于2005年,由于当时保护环境等申报条件不足,未能进入预备名单。近年来,义县文化文物部门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连续多次对奉国寺周边破乱不协调房屋进行拆迁,拓展增加奉国寺保护范围3万多平方米,奉国寺整个占地面积达到了6万平方米,恢复到了奉国寺辽代始建时建筑占地。奉国寺保护环境得以大幅度改善提升。
    2012年初开始,国家重新调整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在省文化厅、省文物局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在义县人民政府的直接领导下,义县文化文物部门昼夜兼程,用两个月时间高标准完成了申遗最核心的任务,申遗文本制作工作。2012年4月奉国寺第二次申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最终奉国寺大雄殿以“辽代木构建筑”胜出,在新的全部45项各类文化遗产名单中排名第四位。
    奉国寺进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意义深远重大,义县地域知名度影响力将会极大提升,将会对未来奉国寺文物保护、旅游发展以及区域文化经济建设产生巨大的推进。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