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中欧明确空间科技合作对话机制 开启合作新局面

来源:长城网   时间:2012-08-30

     科技部网站消息,科技部与欧盟、欧空局近日在北京召开了中欧空间科技合作对话第一次会议,明确建立中欧空间科技合作对话机制,中欧空间科技合作开启崭新局面。

中欧空间科技合作对话第一次会议由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主持,欧盟企业与工业总司文森博格(Paul Weissenberg)副总司长和欧空局多丹(Jean Jacques Dordain)局长出席。我国外交部、国家航天局等相关部门代表参加,欧洲参加会议的来宾包括欧盟委员会企业与工业总司、研究与创新总司、联合研究中心、欧洲卫星导航监管机构、欧空局、欧洲气象卫星探测组织的代表。

据悉,双方在卫星导航、地球观测、空间科学、空间研究和技术及空间探测五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报告交流和热烈的讨论,一致肯定了中欧空间科技合作的成果,并提出了双方在空间科技方面开展广泛合作的新方向。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