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教科文组织代表团评估意大利北部世界遗产受损情况

来源:World Heritage Centre   时间:2012-06-11

    受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的委托,专家小组前往意大利北部对最近受到地震损害的世界遗产进行评估。

    520日,意大利北部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发生强烈地震,随后伴随多次余震。这次地震对一些重要的历史建筑造成相当大的损害,包括处在当地的三项世界遗产。根据之前的报告,曼图亚和萨比奥内塔、大广场与摩德纳主教座堂及其钟楼、文艺复兴城市费拉拉城及其波河三角洲均受到了一定影响。

    529日,地震再次袭击这一地区。意大利文化部长表示,这次地震对当地世界遗产造成严重破坏。并且,在地震发生之后,天天都有余震。

    代表团67-8日出发,正在评估当地情况,并且搜集信息、寻找防止遗产受到进一步破坏的措施。专家们还会与当局商讨保护、修复以及降低风险可能采取的策略。

    文艺复兴城市费拉拉城及其波河三角洲于1995年作文艺复兴时期城市规划的杰出范例收录进了《世界遗产名录》。费拉拉的城市格局至今仍保存完好。曼图亚和萨比奥内塔于2008年被收入《世界遗产名录》,现存有大量见证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优秀建筑和艺术作品。大广场与摩德纳主教座堂及其钟楼,作为早期罗马艺术的最高典范,于1997年被收入《世界遗产名录》。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