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14

     2017年3月14日下午,HIST全体工作会议在新技术园区召开。HIST副秘书长刘洁主持会议。HIST正副主任、正副秘书长、各部部长、数字遗产室和秘书处全体、哈尔滨分中心主任、衡阳分中心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总结2016年度工作,分析HIST所处形势,明确2017年度工作任务,凝聚共识,增进内部交流,推动HIST更好更快地发展。
     首先,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以UNESCO国际背景为基础,汇报了2016年度HIST工作完成情况,2017年HIST工作计划。王心源、聂跃平、陈富龙等汇报了2016年度科研工作及2017年工作计划。毕建涛、何国金分别代表航空遥感部和数据处理部分别报告了其在柬埔寨获取航空遥感数据和遥感影像数据库建设情况。三个分中心的代表也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汇报。
     郭华东主任作了会议总结。首先,他提到,HIST每年开一次工作会议,应抓住机会,做好总结,并对未来工作的开展进行认真研讨。2016年,HIST的科研水平提高了,人才队伍得到发展了,国际知名度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白春礼院长去年访问吴哥、成功举办UNESCO科学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和黄山对话会等国际活动,极大提高了HIST知名度。

     最后,在未来发展和规划上,郭主任提出若干项具有战略性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HIST应该以UNESCO这个大的国际平台为契机,开展更具影响力的国际活动;同时,争取在现有基础上,完善机构体制的提升和扩建;要结合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做有显示度的国际大项目等。


会议现场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