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科研人员赴巴西亚马逊流域野外调研及开展合作研究

时间:2015-12-04

应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国际合作办主任Thelma Krug女士的邀请,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刘传胜副研究员、甄静博士等科研人员于20151111日至23日赴巴西开展了为期13天的地面遥感实验野外验证工作及空间信息领域合作研究。

出访期间野外调研组联合Mamiraua自然保护区研究所科研人员深入亚马逊腹地Mamiraua自然保护区,开展了热带雨林典型植被类型和主要动物栖息地的野外考察和地面数据采集,获取的详细宝贵的实地资料。此外,野外调研组还作为中科院遥感地球所代表分别与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和专注于亚马逊珍稀濒危动物保护的Mamiraua研究所进行了学术交流,双方就各单位目前从事的科研任务、已取得的学术成果以及后续的研究计划进行的深入讨论。

此次出访成果丰硕,主要有:一、完成亚马逊流域核心地带地面调研及实验任务,获取了研究区植被景观数据及其他流域生态、水文等多方面数据。二、与亚马逊流域的Mamiraua自然保护区研究所达成合作意向,并积极推进双方合作协议的具体签署。三、在中科院遥感地球所倡议的ABCC国际合作计划框架下,与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针对续签AIRINPE国际合作协议方面达成初步意向,并推进了续签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具体操作程序,加强了我所与巴西当地科研机构的长期合作。

出访人员在热带雨林深处进行实地考察

出访人员在Mamiraua自然保护区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出访人员与INPE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

出访人员受邀参观INPE卫星总装部(LIT)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