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举办东北亚火山地质地貌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5-09-10

    2015年9月10日,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的要求下,HIST在哈尔滨举办“东北亚火山地质地貌国际研讨会”。来自中国、韩国两国政府世界遗产管理部门的代表,以及IUCN、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HIST哈尔滨分中心等2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议由HIST常务副主任洪天华研究员主持,北京大学李江海教授做了题为“五大连池突出普遍价值与原真性”的报告,韩国江源大学禹卿植教授做了题为“韩国汉滩江火山岩遗迹申遗特点”的报告。与会专家围绕五大连池火山和汉滩江火山进行了详细、深入、广泛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自然价值方面,五大连池和汉滩江都是典型的火山地质地貌区域,并且在一个相对紧凑的范围内,展示了其完整性;在生态价值方面,两地均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认可,并可能产生普遍应用的研究见解。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东北亚火山地质地貌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迈出良好开端的第一步。未来研讨会将在国际上连续举办,通过国际间的合作扩大东北亚领域研究的影响,在未来吸引更多的国家加入到合作范围内。
会议合影

新闻动态

News